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2天先心病男婴被医院判死刑 在青岛成功救活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王娉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4-22 05:38:01

临沂12天男婴被判死刑 青岛成功救活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娉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一名出生仅12天的男婴因患有主动脉弓离断(合并房缺、室缺和动脉导管未闭)的先心病,被当地医院宣布“没救了”。但这个在先心病领域几乎没有生机的孩子,却在青岛市妇儿医院被救活了!而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种急危重症先心病手术市妇儿医院已开展了30多例,且100%成功,在全国先心病专业创造了一个奇迹。

    4月5日,童童(化名)出生在临沂郯城一个农民家庭。刚出生,童童就高烧不退,而且很快出现上半身红润,下半身却越来越紫的怪异现象。当地县医院救治无效,让其转诊至临沂市人民医院。当诊断出孩子患有主动脉弓离断的先心病之后,临沂市人民医院告诉童童的爸爸,孩子“没救了”。童童的爸爸哭着把儿子抱回家,却始终不忍心放弃这个小生命,一次次跑到当地县医院请求医生给孩子输液延续生命。后来,当地一名曾在青岛市妇儿医院接受过培训的医生告诉童童爸爸,赶紧到青岛试一试,不然孩子就没希望了。4月15日下午,童童被紧急转诊至市妇儿医院。4月17日,心脏中心教授邢泉生亲自主刀,8个小时的手术之后,孩子得救了。

    (以下部分照片可能引起不适,请谨慎浏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