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学生办公益画展 曾卖画为山区孩子盖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27 06:23:24

青岛中学生办公益画展 曾卖画为山区孩子盖房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青岛的孩子可能不会知道,对于甘肃省城关镇余坪小学的学生来说,课间能够喝上一杯水,就是一种奢侈。昨天上午,第二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在青岛金石博物馆举行,此次画展由青大附中和美国索斯兰学校青岛校区联合主办,部分学生作品将进行公开义卖,全部收入将用于甘肃省城关镇余坪小学的水窖建设,仅开幕式当天,就已经募得善款21500元。

    去年卖画 为那里的孩子盖了宿舍

    “很早之前我们就开始关注余坪小学的孩子们了,这是我们第二次举办公益画展,之前,我们用筹集来的钱,给那里的孩子建了新的宿舍”美国索斯兰中学青岛校区校长郑艳告诉记者。

    索斯兰关怀基金主席杨慧鑫同学介绍说:“今年3月初,我与两位基金会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余坪小学,有一点是让我感很深,每次到了要吃饭的时候,余坪小学的同学们都会自觉的排队洗手,而洗手用的水盆里,只有浅浅的一层水,还不能没过他们的手背,当大家用这一盆水洗完手以后,还要用这些水清理饭后食堂的水泥地面……”

    据了解,余坪小学地处海拔几千米的山上,水资源对于山里的学生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尽管也有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每天从山下运水上山,但这解决不了基本问题,所以本次公益画展,基金会决定将拍卖画作所筹集的善款为余坪小学的同学们修建水窖,让他们不再担心用水的问题。

    参与慈善 让学生懂的感恩

    郑艳校长告诉记者,学校通过此类活动,就是为了想让孩子们真实感知现实社会中另一面,让他们惜福、努力。在帮助这些学习条件恶劣的学生过程中,培养学生们脚踏实地、友爱待人的品质。

    作为此次参展的小画家之一,索斯兰中学七年级的小朋友曲钰甄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很喜欢画画,通过这个画展既能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又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她看来,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