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招收930名足球小将 测试标准发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5-01 06:27:02

青岛将招收930名足球小将 测试标准发布

    青岛新闻网5月1日讯 30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发布青岛市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专业选拔测试办法与标准(暂行),测试办法分为身体素质、基本技术、实战能力三个板块,分值比为3:4:3,其中身体素质测试内容为立定跳远、50米跑、5×25米折返跑;基本技术为颠球、定位球传准、运球过杆射门;实战能力为比赛。2015年,青岛市将招收930名足球后备人才。

    测试办法,分中学、小学、男生、女生不同组别,以50米跑为例,小学组男生7.8秒记10分,女生8.1秒记10分,分数根据成绩依次递减;初中组男生6.8秒记10分,女生7.5秒记10分,分数根据成绩依次递减。相对身体素质,基本技术和实战能力成为测试的重点,比重占70%。(记者 于泓)

青岛将招收930名足球小将 测试标准发布

小学50米测试标准

青岛将招收930名足球小将 测试标准发布

初中50米测试标准

青岛将招收930名足球小将 测试标准发布

立定跳远测试标准

    5x25米折返跑:从起跑线向场内垂直方向快跑,在跑动过程中依次用手击倒位于5米、10米、15米、20米和25米各处的标识物后返回起跑线,每击倒一个标识物立即返回一次(须将标识物击倒,否则不计成绩)。以站立式起跑,脚动开表,完成所有折返距离回起跑线时停表。每人测试一次。

    颠球:脚背、腿部颠球(球落地及手、手臂触球即判颠球结束),运动范围2米直径范围内颠球;每人测试两次,取最高成绩。

    定位球踢准:以O为圆心,以2、3、4米为半径,分别画里、外三个圆,圆心处插上一根0.5米高并系有彩旗的标志杆,作为传准的目标。以规定距离(小学男子为15米,小学女子为12米,初中男子为20米、女子为15米)为半径,从圆心向任何方向画一个5米长的弧为传球限制线。考生将球放在限制线上,用任何一脚向圆圈里传球,球落在圆圈里或圈线上均为有效。每人连续做5次,每次均记录成绩,5次成绩之和为该项考试成绩。

    运球过杆射门:考生从起点开始运球,脚触球则立即开表计时,运球逐个绕过杆后射门,球越过球门线时停表;每人两次机会,选取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并记录有效;运球漏杆者,成绩无效;射门不进者扣3分,射中球门立柱、横梁弹回场地者扣2分。

    实战能力(比赛):考评员依据实战评分表,对考生的技术能力、战术能力、心理素质及比赛作风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按10分制打分,所打分数至多可到小数点后1位。

    守门员测试方法:身体素质30分、基本技术40分,测试项目、测试办法和评分标准同非守门员。加测守门员技术30分,测试方法为考生守门,扑接10个由考官用手抛出的地滚球、半高球、高空球以及需要倒地扑救的球。

下一页查看各区市足球生招生计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