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公考首日4489人报名 综合管理岗最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5-05 16:19:22

青岛公考首日4489人报考 综合管理岗最热

截至5日16时,报名超百人的岗位TOP10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今天9时起,2015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报名正式开始。截至16时,共有4489人报名,人数较去年报考首日略有下降,平均报考比例达到10:1。报考首日,共有10个岗位报名人数突破百人,最火爆岗位是胶州市-李哥庄镇、洋河镇政府综合管理职位。

2011年至2015年,青岛市计划招考公务员分别是626人、698人、751人、524人、423人。由此可见,今年是五年来招考计划最少的一年。报名首日,最热的报考职位是综合管理岗,这些职位有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都“不限专业”。

    10个报名人数超百人的岗位分别是:胶州市-李哥庄镇、洋河镇政府综合管理职位,221人报名;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管理职位,202人报名;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管理职位,191人报名;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管理职位,184人报名;崂山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综合管理职位,184人报名;市北区-大港、兴隆路、延安路、水清沟、台东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152人报名;市北区-四方、镇江路、敦化路、洛阳路、合肥路接到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151人报名;胶州市-胶莱镇、胶西镇、铺集镇、里岔镇政府综合管理职位,132人报名;即墨市-段泊岚、金口镇政府综合管理职位,126人报名;莱西市-姜山镇、南墅镇、日庄镇、马连庄镇、夏格庄镇政府综合管理职位,103人报名。

    报考首日,各单位“冷热不均”,同样是招考大户,检察院、法院系统报名情况不尽如人意。17个无人报考岗位中,多为公检法职位。专家提醒,考生切勿好高骛远、盲目报考,避开竞争激烈的部分职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成功率更高的职位。

    2015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8日16时,报名时间仅剩三天,请考生尽快登陆青岛市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