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72路公交色狼猥亵售票员 称不信你报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5-05 06:22:17 字号:A- A+

中年男涉嫌在公交车上揩油。

中年男涉嫌在公交车上揩油。

    5月3日下午,在一辆由后金发往台东的372路公交车上,一名醉酒中年男子乘车时,故意用身体触碰女性乘客和乘务员,并不断妨碍乘务员售票,无奈之下乘务员报警求助,最终,该中年男子被警方带走,有两名女乘客和乘务员一起到派出所作证。

    堵住过道接连用身体“揩油”

    5月3日下午,372路2546号公交车驾驶员林诗忠、乘务员刘梦梦驾车从后金发往台东,行驶到源头车站时,一名穿着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上车。“经过我身边时,从他身上闻到了浓浓的酒味。”刘梦梦告诉记者,车厢中部很宽敞,可是中年男子没往后走,而是站在相对较窄的三连座之间,挡住了整个过道。刘梦梦提醒中年男子 “请往车辆后面走”,可是他并没有理睬。

    随后,公交车到达南屋石车站,两名年轻女孩上车,中年男子的举止开始不老实了。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当第二名女孩经过男子身边时,中年男子将身体向女孩靠了过去,女孩瞪了中年男子一眼,向车厢后面走去。可是,就在乘务员刘梦梦准备到后车厢售票时,中年男子再次将身体靠向她。察觉出中年男子是故意行为,刘梦梦质问他“你要干什么”,可是中年男子借口说“司机刹车,自己没站稳”。通过车载监控视频可以看出,当时公交车平稳行驶,车厢中部的一名女性乘客站得很稳,并未出现大的晃动。

    得知报警想要逃脱被制服

    知道中年男子喝了酒,刘梦梦没有再跟他争执,只是提醒他:“车上有监控,请你注意自己的行为,如果再这样,我会报警的。 ”可是,当车行驶至下王埠车站时,中年男子再次用身体碰撞正在售票的刘梦梦,并用手挡着过道,不让她经过,并且口中说着“赶快报警,我才不信你能报警呢。 ”无奈之下,刘梦梦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得知乘务员报了警,中年男子试图下车逃离,结果被一名男乘客拦住。下午1时40分左右,虎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中年男子带到派出所处理,先前被骚扰的年轻女乘客及其同伴,主动跟着乘务员一起到派出所作证。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一般对公交车上的猥亵行为都是采取治安处罚,若是情节严重到一定程度,就会构成犯罪,比如用暴力、胁迫以及其他方法强制,或者对对方造成伤害等。

    防狼有招

    遇到咸猪手一定要大喊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姑娘们的衣服也是越来越少,公交车内的“色狼”也逐渐多了起来,公交车内人多拥挤,“色狼”趁机下手,摸屁股、摸大腿是他们最常用的手段。色狼坐在女乘客旁边,谨防他用手从靠背伸过来,或者故意用腿来摩擦女性大腿;色狼若是站在女乘客边上,谨防他低头偷看女性胸部,或者故意用身体触碰。在此提醒广大女性乘客,尽量不要穿着暴露性感的装束乘坐公交车。如果遭遇色狼,胆子一定要大,用眼睛瞪他,他就会退缩了;要是不管用,就直接喊出来,或者拿出手机对着他拍。公交车内的监控视频,也会记录下色狼的一举一动,青岛公交集团将主动配合警方,为受害女乘客提供视频证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