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产房里的母亲节 实拍分娩全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5-10 06:15:14

[图片故事]产房里的母亲节 实拍分娩全程

1点半左右,手术室护士将小王推入手术室,小刘在门外等待,大门关上的一刻,他的眉间像打了一个死结。这里还有三、四位等待爱人生产的“准爸爸”,每个人看上去都“心事重重”,依稀听到门缝里传来的哭声,马上凑上前去。

记者拿着手术室工作服、消毒口罩、帽子,跟随护士进入手术室更衣间。在放着轻音乐的手术室里,记者再次看到小王,她已经完成消毒、腰部局麻,意识清楚地配合医生确认身份。

    “感觉怎么样?能听到音乐吗?”产科主任徐风森问小王。“能。”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在产钳的帮助下,一个胖胖的小婴儿从小王腹中被“取”了出来,一声清脆洪亮的啼哭让所有人觉得安心。“是个男孩!”徐风森抬头看了看时间,“13点58分。”

    护士为婴儿处理好脐带,完成吸痰,填好新生儿出生记录,体重4555克,是个名副其实的“巨大儿”。护士抱着孩子走到正在缝合伤口的小王跟前。“看看你儿子!”看到孩子的一瞬间,小王流泪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在小家伙的额头上轻轻一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