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文明网为青岛爱心零钱站点赞 倡议全市参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点赞 2015-05-12 12:53:17 字号:A- A+

中国文明网为青岛爱心零钱站点赞 倡议全市参与

    连日来,岛城爱心零钱站活动不但在市民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的关注,每天都会刊登本报关于爱心零钱站的报道。昨天,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倡议,希望能有更多商家和市民加入到爱心零钱站的活动中来,为营造和谐、诚信青岛做贡献。据统计,爱心企业加入到了这一活动中来,组团捐出了近万元零钞。

    中国文明网关注零钱站

    “零钱罐的报道,引起了中国文明网的关注了。”昨天下午,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表示,他在搜索青岛公交时发现,本报报道的爱心零钱站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腾讯、搜狐、凤凰和大众网等网站,纷纷转载了本报的报道。此外,青岛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媒体,就爱心零钱站活动也纷纷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尤其是由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从本报首次刊发爱心零钱站活动开始,每天关注此事。昨天下午,记者登录中国文明网发现,在该网站地方传真板块,本报关于爱心零钱站的报道,被放在了第一位。此前的报道也都放在网站当天的第一位。

    市文明办倡议全市参与

    “爱心零钱站不仅弘扬了社会诚信,也倡导了一种城市美德,应该在全市积极推广。 ”昨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集团和本报发起的爱心零钱站活动,非常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是媒体宣传社会正能量的典型范例。该负责人表示,零钱罐在方便乘车市民的同时,也彰显了市民诚信精神。尤其是眼下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大量外地游客将涌入岛城。他们乘坐公交车时,没有琴岛通卡,多是使用现金,公交零钱站也将为外地游客提供极大方便。

    启动资金已经近3万元

    公交集团总经理王玲表示,目前,已有近500家商户加入到了爱心零钱站活动中来,下一步,他们将逐步把零钱站这一做法推广到全市,将为愿意让零钱罐“落户”的商业网点免费制作标示牌、提供启动金等。零钱站设立后,公交集团还将不定期派志愿者检查维护,确保零钱罐时刻发挥作用,让更多市民受益,把公交便民的好事办好,营造互助、互信、互爱的良好风气。

    “有位乘客丢了东西被我们找到了,得知正在开展的爱心零钱站活动,主动捐出一百元钱,并一再叮嘱我们要兑换成零钞后再捐给公交集团。 ”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汽车二队队长袁德生说,除了公交职工捐赠的1.9万元,目前,爱心企业和市民又捐赠了1.1万多元,爱心零钱站的启动资金已经近3万元。

    爱心企业组团捐出万元零钞

    “看到晚报连续刊登的‘小罐大爱’活动,我们也想参与,只是单位里没有一个临近公交车站的店铺,没法设立‘爱心零钱站’。”昨日,青岛金仁源商贸有限公司张亚男经理说,为了表达对这项活动的支持,他特意联系了平时和自己有业务往来的10家商户,每家商户捐800元钱。 “爱心零钱站本来就是公益活动,倡导大家多用零钱,担心兑换太麻烦,我们特意找了公交收款中心,将这8800元全部兑换成了1元零钞。 ”青岛惠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经理牛涛说,他们委派青岛志盛汽配有限公司、青岛源大通装饰有限公司、青岛伍方联发工贸有限公司、青岛路路顺通汽车玻璃有限公司、青岛安特汽车物资有限公司、青岛恒利德商贸有限公司、青岛沃尔富森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青岛银帆商贸有限公司、青岛李沧友和商贸有限公司等9家爱心企业的代表,将8800元启动资金送到了公交集团。这些钱,将作为爱心零钱罐的启动资金,投入到不断增加的爱心零钱站中。如果有零钱罐出现资金问题,将用这些资金迅速补充。 “有位乘客丢了东西被我们找到了,得知正在开展的爱心零钱站活动,主动捐出一百元钱,并一再叮嘱我们要兑换成零钞后再捐给公交集团。 ”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汽车二队队长袁德生说,除了公交职工捐赠的1.9万元,目前,爱心企业和市民又捐赠了1.1万多元,爱心零钱站的启动资金,已经达到了近3万元。(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