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邮轮母港首航出发 搭载2000多人最大88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5-29 18:07:10

青岛邮轮母港首航出发 搭载2000多人最大88岁

邮轮母港客运中心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邮轮母港正式投入运营,满载着2000多名游客的“新世纪”号邮轮从青岛港出发,开启它六天五夜的日本之旅。

    记者在新建成的邮轮母港客运中心看到,此次首航游客多为老年人,鲜有年轻面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而言,邮轮的旺季是在7、8月份,也是航线最密集的时候,今年青岛邮轮母港预计将推出10艘次航线,满足青岛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做邮轮的愿望。

    88岁的陈女士可能是当天年纪最大的乘客之一,由于腿脚不方便,客运中心为她送来了轮椅。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青岛本地人,没想到自己岁数这么大了还能有机会在家门口坐上邮轮出去玩,放到以前这都是不敢想的事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提高通关效率,青岛海关将推行国际通用的开放式出境监管方式,辅以船边监管、随船监管等措施,实现邮轮“零待时”通关。青岛边检站自主研发了“出境执勤梅沙系统模拟网络”,将工作效率提高了50%以上。青岛检验检疫局提出“六位一体”的国际邮轮检疫查验模式。青岛海事通过CCTV监控系统对邮轮实施全天候连续监控、全天候通航信息服务,随时提供海上巡航、护航服务,保持航道畅通。

    据悉,青岛邮轮母港2015年预计母港航线将达10艘次,青岛港集团总裁成新农表示,下一步将在运营邮轮母港、提供便捷服务上下功夫,吸引更多的邮轮公司在青岛港开辟航线,加快培育邮轮产业链,着力把青岛港老港区打造成为集邮轮、旅游、金融、商贸、餐饮、物流等为一体的国际邮轮母港城。(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