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楼院整治顺利 市北4000万整治171个楼院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陈璐 2015-06-01 14:57:18 字号:A- A+

    本报讯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今年积极开展居民小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立面粉刷36.17万平方米,立面保温2.8万平方米,屋面修缮1.05万平方米,地面硬化6.22万平方米,拆除违建0.69万平方米,增绿补绿13.24万平方米,管线修缮6.43千米,改建停车位2079个。

    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许汝柏介绍说:“今年,我区在区财力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投入资金4253.6万元,对辖区内的18个片区、171个楼院进行集中整治,受益居民10572户。”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实施整治的楼院包括:四机宿舍、鞍山五路1-7号、21-29号、登州路22-22号甲、合江路13号1-7号、滨县路36号,这五大片区老旧楼院投资约2300万元;华阳路25号、明霞路20、28、30号、市场二路小区4、5号等13处老旧楼院投资约1953.6万元。总共涉及整治面积24.68万平方米,施工完成后楼体外立面粉刷98400平方米、屋顶修缮约11800平方米、地面硬化95900平方米、拆除违建约2730平方米、绿化美化约10900平方米、管线修缮71950米等。“整治之后,小区二手房每平方米能升值近千元。”这是楼院综合整治给华阳路25号居民楼院带来的最大实惠。华阳路25号片区楼院因建设年代久远等原因,楼院大门及单元防盗门破损缺失,楼体内外墙面风化脱落,院内道路凹凸不平,树木绿地杂乱荒芜,存在严重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自1995年小区建成后就住在这里的居阿姨说:“这次整治真是给我们小区的环境带来了很大改观,整个楼院变得很漂亮,现在出来活动一下都心情舒畅。”

    错埠岭四小区是此次走访的第二站,该楼院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涉及6个楼座,项目楼院建于1994年,由于楼院建设年代较早,楼道内墙面脱落、扶手生锈、院内道路破损等情况较普遍,居民居住环境相对较差,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安全隐患。该小区楼院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175万元,用于安装铁艺护栏、粉刷楼道、安装楼道对讲防盗门、硬化地面、调整绿化布局、拆除违建设施,增建广场文化氛围设施等。辽源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伟革说:“错埠岭四小区6个楼院综合整治工程于3月份开始施工建设,预计10月初可完工,可惠及居民约1400人。”

    市建筑立面楼院整治提升行动指挥分部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协调督导各区(市)完成80处楼院片区整治,每个区打造示范楼院10个、每个市打造示范楼院5个,积极推进整治工作进行,力争早见成效。

    市北区楼院整治后,环境焕然一新。(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陈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