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村民借高利贷无力偿还 法院强制执行债主阻挠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震 2015-06-01 15:22:28 字号:A- A+

    本报5月31日讯 吴某为经营养鸡场,以高息借款方式向数十人借贷近千万,后无力偿还,债主李某等人胜诉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5月22日,胶州法院准备将吴某所有养鸡场内将淘汰的产蛋鸡进行清点查封并拍卖。担心剩余欠款“打水漂”,李某等部分申请执行人阻挠法院强制执行。

    几年前,吴某在家中开办了一处养鸡场,为扩大规模,他采用高息借款的方式先后向本地数十人借贷近千万元。自2014年起,因吴某不能按时偿还借款及利息,先后有十七名借款人提起诉讼要求吴某偿还欠款及利息。经法院一审判决,吴某应赔偿该十七名借款人欠款及利息共计9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迟迟不肯履行赔偿义务,借款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吴某除一处养鸡场外,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办案法官多次到其养鸡场实地查看。考虑到如果对吴某现有产蛋鸡进行评估、拍卖,将造成其无后续的偿还能力,不但不利于债权人权力的实现,还容易造成未起诉债权人的不满,引起群体性事件。随后,法院决定对吴某养鸡场存栏的两万余只产蛋鸡进行清点,并予以查封。根据每月卖出产蛋的所得款项,除每月为吴某留下必要的生产费用外,要求其将剩余款项交纳到法院执行局,由法院执行局统一分配。

    日前,因产蛋周期原因,需对6000只产蛋鸡进行淘汰,被执行人吴某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进行监督并接收卖鸡款项。5月22日,承办法官前往吴某所有的养鸡场,准备对将淘汰的6000只鸡进行清点拍卖。谁知,却遇到李某等部分申请执行人的阻挠。

    原来,李某等人担心吴某卖掉产蛋鸡后,无力偿还剩余欠款,所以在养鸡场聚集,阻挠对淘汰的鸡进行装车。此外,李某还开来自家的农用拖拉机将养鸡场大门堵住,声称如果不还钱就不允许将鸡卖掉。执行法官与闻讯赶来的铺集派出所民警边维护秩序,边向李某等人讲明利害关系以及所得款项的处理方案。但李某等申请执行人情绪激动,拒不同意处理方案。

    为避免事态扩大,胶州法院决定对李某进行司法拘留。在送往医院体检的途中,李某主动向法官承认错误,称其是受他人挑唆,才做出过激的举动。鉴于李某的认错态度,法官对其进行了训诫,令其具结悔过,不再予以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周茂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