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攻略:小编带你逛青岛最具特色民办博物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尹学刚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6-02 04:57:54

青岛崇汉轩汉画像艺术博物馆

    说起周末去哪玩,青岛去哪耍,栈桥都去腻了吧,崂山都给爬秃了吧,草莓樱桃都被人类吃光了吧。那么知识青年如何为装逼收集素材,文艺青年怎样为风骚积累谈资。捉急?捉急?不要着急,小编这就带你去寻腻那些干货十足的特色民办博物馆,请自带干粮矿泉水,如有丢失请自觉报警。

    青岛崇汉轩汉画像艺术博物馆

    票价:10元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张村花卉市场东海军401医院崂山分院院内

    如果小编有一笔宝藏,那么藏这绝对是个好地方,沿着张村河向上游走,来到一个三面环山的军区大院,转弯再转弯,大院的最深处就是了。这可是全国最大画像砖博物馆哦。汉画像其实都是在汉砖上体现的,是汉代绘画及雕刻的代表,画像砖可都是用在宫殿、庙宇祠堂及墓室装饰上,是咱中国艺术史上的宝贵文物啊。说起那图案,有传说中的青龙、白虎,有篆刻书法的经文等等。或精美或神秘,寓意多为大富大贵。

    然而砖不是说搬就能搬的。真喜欢可以买到画像砖案做成的拓片(拓片,用宣纸和墨汁将器皿上的文字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看到这板砖听不下去了,就问汉砖,同样是石头蛋,命运咋就差别这么大呢?汉砖说:“你才挨了几刀,而我经受了千刀,能一样吗?”

    文艺指数:★★★★

    环境指数:★★★★

    寻找难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