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湾惠普大数据规划将揭晓 比肩瑞典科学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6-04 05:22:48 字号:A- A+

瑞典西斯塔科学城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科技研发产业集群龙头项目,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正在加速推进,预计很快就将推出。为优化惠普项目的规划方案,产业区和惠普项目方日前与有着“欧洲硅谷”美誉的瑞典西斯塔科学城有关单位就园区开发建设、政府职能、产学研及相关配套等进行了交流。

    2014年10月, 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区专门成立惠普项目领导小组,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西海岸发展集团董事长王志军介绍,产业区在惠普项目注册、基础设施配套和产业政策扶持等多方面提供了支持,项目落户不久即实现项目公司注册,今年三月份完成了项目中期成果对接。

    西斯塔科学城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市西北部,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欧洲硅谷”。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双试点城市,在大数据时代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青岛市的重要方向。惠普建设的大数据平台将高效分析并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为城市可持续性发展和高效公共服务的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据介绍,惠普青岛项目公司按照大分区小复合的分区理念编制项目规划,规划有蓝色智慧港、核心商务区、智慧生态谷和文化创意区,将主要建设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测试中心、全球战略伙伴智慧产业实验区等研发机构,有力促进青岛大数据产业发展,并引领国内新一代智慧城市建设。(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相关链接>>>>

    西斯塔科技城对全球无线信息通讯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引领全球通讯技术的爱立信公司总部位于园区中心,在其带动下,许多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如诺基亚、IBM、SUN、甲骨文、英特尔、康柏、摩托罗拉、微软等,先后在科技城设立了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该科学城约有12万居民, 750家公司,其中大约450家公司属于电信、无线电、微电子、软件等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