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M8线网规划 市政府暂无北迁计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6-16 16:46: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北部城区(高新、城阳)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市民朋友和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据姜德志透露,市政府暂无北迁计划,机场交通的重要疏解线路地铁8号线正在进行线网规划修编,力争与与新机场同步投入运营。

    市政府无北迁计划

    网友提问:“市政府什么时候北迁?”

    姜德志明确答复,目前,没有市政府北迁的计划。

    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场站位置明确

    青连铁路、济青高铁是我市重要铁路建设项目,姜德志表示,市规划局配合铁路部门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论证和规划工作,规划线位和场站位置规模已明确。目前,市规划局已向省住建厅出具了支持性文件,铁路部门正在抓紧推进并做好各项实施组织工作。

    据姜德志介绍,青连铁路红岛站规划选址于河套街道、胶州湾高速北侧区域。铁路部门与高新区管委正进行方案深化设计,待方案完全确定后,最终确定所涉及的村庄拆迁。

    地铁8号线力争与新机场同步运营

    网友“心情”提问:“高新区地铁最快什么时候开工?”

    姜德志答复,地铁8号线是机场交通的重要疏解线路,目前高新区地铁线路正结合新机场及铁路红岛站等重大交通设施的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建设时序将进一步加快,争取与新机场同步投入运营。该线路正在进行线网规划修编,尚未最终批复。

     记者了解到,青岛地铁8号线,计划从五四广场出发,经青岛北站、红岛站,到胶东国际机场,终点为胶州北站。

    青岛中学已开工 银海学校今年小学招生

    网友提问:“请问青岛中学何时建成?何时招生?世茂红墅湾业主的孩子在市区上的小学,到时候可否进入青岛中学读初中?”

    姜德志回复,青岛中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青岛中学(含国际学校)选址在高新区双高路以南、红岛连接线以东区域。世茂红墅湾周边规划有教育配套设施,其中,银海学校已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小学招生。

华中路全线贯通延时实施

多名网友关心华中路何时打通。对此,姜德志透露,华中路属公路,建设计划由公路部门制定。根据城市规划,该道路是贯通北部城区南北的重要交通干道。据了解,该道路建设主要受沿线村庄拆迁影响,延时实施。

另外,关于双积路打通问题,姜德志表示,正结合罗家营社区的拆迁改造工作同步推进。目前,市交通委与红岛经济区管委正积极推进,争取双积路早日开通。

    上马利客来项目年底前开建

    据姜德志介绍,上马汽车城和体育馆项目目前尚未受理到规划报建手续;经咨询上马街道办事处,利客来项目已经办理土地出让,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