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秘中德生态园 打造智能生态之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6-15 12:12:33 字号:A- A+

    在青西新区,胶州湾高速公路南侧、小珠山风景区东北、牧马山生态通道北侧,有一座智能商务生态之城——中德生态园。此处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拓展区29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借鉴了莱茵模式,是中德两国政府建设的首个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自从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备受关注的“被动房”开建、幸福社区竣工在望、德国企业中心年底竣工……如今,园区的各项建设全面提速。昨日,《瞰新闻》的多旋翼无人机飞临中德生态园,从高空俯瞰初具规模的生态园区。

    瞰点

    1

    两艘“太空飞船”迎宾

    进入中德生态园,首先进入画面的是两个中心——生物技术展示中心和运营体验中心,空拍的首站就选择在了这里。多旋翼无人机起飞后,左右两个中心的全貌缓缓进入了画面中。随着高度升高至100米时,这两座科幻味十足的建筑进入了视野中,像两艘巨型的“太空飞船”。它们虽然仅隔一条马路,但是风格迥异。一个由多边形构成,整体的玻璃外壳看上去神秘十足,房顶上安装的太阳能板还摆出了四叶草的造型;另一艘红色的“飞船”则盘踞在了湖畔的绿树中,感觉像是天外飞客有意隐藏其中。

    备受关注的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对外开放使用后,将带领参观者体验绿色建筑理念之旅。运营中心将通过通过立体化模型、建筑剖面、玻璃地板等细节,将整个园区规划蓝图微缩在模型之上,展现园区开拓创新、生态优先、产业对接、集约建设、合作共赢的建设原则。内设有一千多平方米的阳光展厅内,突破了传统沙盘模型的参观模式,结合声、光、电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体验展示。置身于绿色景观之中的生态技术展示中心,展示了来自德国30多家企业的170多种产品,相当于是一个“红娘”,每个来园区寻求投资合作的考察团,都会来到这里,了解产品信息,从而选择下一步的合作伙伴。

    瞰点

    2

    “德国岩石”临水而建

    空拍的第二站是德国企业中心,它也是中德生态园区中“最德国”的地方。目前,建设中的德国企业中心已初具规模。当多旋翼无人机向上爬升,竖立着塔吊的德国企业中心进入了画面中。四处水泥建筑三处相连,一处隔路向往,轮廓很清晰。高度定格在100米时,建筑看上去像是J、L字母,还有的看上去像个梯形。当高度继续向上升高时,从侧面看这些庞然大物的水泥建筑,更像是一块块刚毅的岩石,稳稳地矗立在中德生态园中。

    据悉,德国企业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建筑设计由德国SBA公司完成,景观、内装设计由德国欧博迈亚工程咨询公司完成,按照国家绿建三星和德国DGNB金奖绿色建筑标准设计,集众多德国元素于一体,计划于2015年底建成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八家,也将是全球最大的德国中心。项目地块被水域一分为二,北部地块上将建设德国企业中心办公楼、酒店以及GECC培训中心,南部地块将建设写字楼和多功能厅。德国企业中心将面向进入“中心”的客户提供市场咨询、产品展览、办公用房、商务会谈、住宿、休闲娱乐、餐饮等全面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