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孩子玩喷泉水起疙瘩红痒 死水有细菌勿触(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6-17 07:06:08 字号:A- A+

    夏日来临,气温升高,公园、广场上的喷泉开始喷水,市民尤其是孩子都喜欢到喷泉边戏水游玩,这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苦恼。“孩子在小区旁公园喷泉边玩耍,过了没多长时间孩子身上、胳膊上就起了些小疙瘩,还有些发痒,医生说可能是跟水不干净有关。”昨天中午,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对此,相关方面专家表示,喷泉内的水多为循环利用的死水,容易滋生细菌,皮肤接触后容易引发皮肤过敏。

    接触喷泉水身上起疙瘩

    “上午,孩子的奶奶带着孩子到小区旁边的公园玩耍,正好里面的喷泉开始复喷了,孩子就忍不住跑到喷泉旁边戏水玩耍,弄了一身的水。”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奶奶带着孩子回家吃午饭,发现孩子的胳膊和背部起了不少小红疙瘩。孩子说小疙瘩有点发痒。她用香皂和清水给孩子清洗了一遍,也没有什么效果。“到了医院医生说可能是因为喷泉很长时间没有使用,里面的水有些细菌,引发了孩子皮肤过敏,不过好在没有什么大碍。”张女士介绍说。

    孩子爱在喷泉旁凑热闹

    昨天上午,记者到五四广场、老舍公园、中山公园等处做了探访,发现老舍公园和中山公园的喷泉都已开始喷水。在老舍公园内,记者看到有不少孩子在水中戏水玩耍,不时还会用池内的水洗脸。“老舍公园的喷泉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喷水,总是感觉那些水还是不太干净。”经常到公园遛弯的刘大爷告诉记者。

    在中山公园内,记者看到靠近门口处的喷泉不停地往外喷着水,喷泉池内的水则有些发黄,不时地会有孩子到喷泉旁边玩耍,用手接触喷泉池内的水。有些游客看着喷泉喷水挺好玩,会伸手戏水。“孩子打小就喜欢玩水,看见水就想伸手碰,感觉喷出来的水都挺清澈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一名孩子家长说。

    喷泉内的水最好别接触

    喷泉喷出的水到底干不干净呢?一名喷泉管理人员表示,喷泉内的水是循环利用,平时会定量地添加消毒剂和硫酸铜、除藻剂等,但跟能直接接触的卫生标准仍有差距。青岛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尹向阳主任表示,喷泉内的水是循环利用的死水,时间长了可能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同时细菌也会在里面滋生。孩子的皮肤比较稚嫩,相比大人的皮肤抵抗力比较弱,他们接触喷泉内的水有可能会引发皮肤疾病。如果孩子有皮肤损伤则很容易感染这些致病菌,引起皮肤溃烂症状。“孩子的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喷泉、池塘里面的水,以免引发皮肤疾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尹主任介绍说。(记者 王世锋 于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