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前海又现象棋骗术 外地小伙15分钟被骗8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6-30 06:15:37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曾遭到有关部门严查的象棋骗术有“死灰复燃”的迹象。6月28日,记者从第一海水浴场至鲁迅公园的海滨步行道一路走来,见到了多起象棋残局骗局。

    在水族馆附近的沿海步行道上,一群人正在围观两人对弈,一名30岁左右操外地口音的小伙“挑战”摊主的残棋,结果仅仅走了三步,小伙就输了200元。小伙当即表示不服,掏出钱来示意再来一次,15分钟不到的时间,小伙身上的800元便输了个精光。

    记者观察了一阵发现,这个“残局象棋”除了一名摊主外,旁边还有两名疑似同伙,“擂主”负责接受挑战,一名负责帮忙吆喝,忽悠市民前来挑战,剩下的一位负责望风。上当者或输掉几百元,有的甚至输掉几千元。

    去年,执法部门曾经查处了多起残局骗局,这些骗局一般出现在景区、车站、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对此民警提醒市民,中国象棋的残局融合了很多经典高手的秒局,解局的一方看似具有把对方将死的优势,但是每一步都变化无穷,如果是业余的棋手很可能会在下残局时失利。如果在街头遇到象棋残局切不可加入,如果摆摊的人押注赌博,市民可直接报警。(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