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名花艺师100分钟100米插花秀中国 获世界纪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5-07-04 15:15:41 字号:A- A+

11名花艺师100分钟100米插花秀中国 获世界纪录

    牛皮纸经过揉搓叠,喷上斑驳的绿漆做出崂山的造型;牡丹、荷花、剑兰、水竹、雪柳等缤纷花材,勾勒出崂山到石老人海岸线的风光……在100分钟内,在100米的长卷上,由100名花艺师同题创作,用中国传统插花来表达 “锦绣江山·美丽中国”这一主题。上周,来自青岛的11名花艺师,一起赴北京参加了一次世界最大中国传统插花作品的创作挑战,最终夺得了由世界纪录协会总部颁发的世界纪录证书。

    10分钟内遭遇大雨

    “以往的国际赛事更多比拼的是西式插花,而中国的传统插花,在这样偏向西方花艺的比赛规则下,却很少有机会获奖,大家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插花。 ”作为此次挑战青岛组的领队,花艺师傅贵侠介绍说,这次世界纪录挑战是由北京插花研究会会长张超发起的,为了吸引更多的花艺师参与进来,张超依托自己开办的传统插花培训学校组织,而傅贵侠正是这一学校在青岛分校的校长。

    “我从青岛的众多花艺师中,最终选定了10名花艺师,一起去北京参加挑战,我们这一共11名花艺师都有着十多年的传统插花经验。早在去之前我们就商量如何突出青岛特色,最后商定了表现崂山到石老人一线的风景。 ”傅贵侠说,6月25日上午10时,挑战在中国插花博物馆的室外草坪上正式开始,让所有参赛者没有想到的是,挑战刚开始10分钟,现场突然下起了大雨。“花材都是鲜花,倒是不怕雨,主办方给我们发了雨衣,我们在雨中坚持创作。 ”

    挑战过半材料短缺

    据了解,挑战现场一共9组花艺师,每组都由主办方统一提供相同数量和种类的花材、花泥。 “这9组花艺师,除了我们青岛的和北京的,还有来自广州、成都、南宁等其他几个城市的。”傅贵侠介绍,为了突出青岛特色,青岛组花艺师也是颇费了一些功夫,先用纸板做出崂山的轮廓,然后把整页的牛皮纸搓揉造型,做成可以立得住的造型,最后再喷上绿漆做出斑驳的效果。虽说是一项艺术创作,但每名花艺师做的体力活也不少,喷漆、修枝、剪裁……最终运用到每组分配的10米多的创作区里。

    “一开始大家都沉浸在创作里,不太在意时间,后来世界纪录的工作人员现场提示时间,才发现时间有点来不及,进行到一半还发现花泥不够用,我们又临时想各种办法,调整了创造的细节。 ”傅贵侠说,整整100分钟后,作品顺利创作完成。来自世界纪录总部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参与花艺师人数清点和作品宽度测量,最终认定了这一世界纪录的诞生。来自青岛的这11名花艺师,同时获得了世界纪录的证书,成为了世界最大中国传统插花作品的纪录保持者。(记者 王晓雨)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