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青银高速东侧建住宅区 配建幼儿园小学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辛小丽 2015-07-06 06:52:29 字号:A- A+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对李沧区青银高速东侧地块规划设计条件变更进行社会公示。该区域共六幅地块,用地面积由之前的25.26公顷调整为24.89公顷,但区域内的住宅用地所占比重将大幅度增加。

    规划方案显示,该地块位于李沧区青银高速以东、青银高速李村口以南、石牛山路以西、枣山路以北,共六幅地位,总用地面积由之前的25.26公顷调整为24.89公顷,其中每一幅地块在新规划中都有细微的调整,具体为:

    编号4362—01地块,土地性质仍然为B1B2,即商业设施用地和商务设施用地,但土地面积从原来的6.06公顷减少为4.43公顷,容积率由原来的2.4变更为3.57,建筑密度由原规划的30%变更为40%。

    编号4362—02地块,土地性质由原来的B1B2,即商业设施用地和商务设施用地,变更为现在的R2B1B2,即住宅用地、商业设施用地和商务设施用地,土地面积也从原来的2.89公顷增至3.91公顷,容积率由原来的2.4变更为1.5,建筑密度由30%变更为40%。

    编号4363—01地块用地性质不变,仍为U12,即供电用地,但土地面积由原来的0.19公顷增至0.23公顷。按照此前规划,该地块未来将建设一座35KV的变电站。

    编号4363—02地块土地用途为A33,即中小学用地。用地面积由原来的3.24公顷增至3.59公顷。按照此次规划该地块将建设一座36班制的小学。

    编号4364—01地块用途仍为R22,即服务设施用地,该地块土地面积0,73公顷,容积率为0.7,建筑密度25%,绿地率15%。按照此前规划将建设12班制的幼儿园。

    编号4364—02地块土地面积最大,共计12公顷,根据最新规划,该地块的土地用途由原来的R2B2(即住宅、商业用地)变更为纯住宅用地。根据最新规划该地块的容积率为2.37,建筑密度20%,绿地率为30%。未来将配建有文化活动站、体育中心、居民建设场地、社区警务室、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托老所、老年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金融服务设施及邮政所等,可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据记者了解,此次调整是青银高速东侧地块第二次发布变更规划公示。该区域最初规划建设多个高端住宅小区,并配以变电站、中小学及医疗等配套用地等。2014年7月,该区域第一次规划调整,土地性质发生了巨大改变。确立了新的定位,旨在落实青岛市发展高端服务业的空间载体,同时结合李沧区的发展战略,重点在该区域打造国家级商贸区产业,青银高速东侧区域被定位为总部基地,打造高端商务办公基地,同时将原先居住用地大量缩减。时隔1年,再次发布规划调整方案,大量增加了住宅用地所占的比重。

    该区域位于世园会东李板块内,周边新建项目较多,包括山河城伴山银河、映月公馆、绿城理想之城、万科红郡等,均价1.2万元/平方米~1.4万元/平方米。另外,随着今年东李万科生态城二期、海尔博悦兰庭、和达璟城、新城香溢紫郡、北京城建龙樾湾和卓越皇后道等六个项目入市,该片区生活配套设施将不断完善。(青岛财经日报记者/青岛财经网记者 辛小丽)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