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环保发布20条新规 办事更简洁省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7-06 14:43: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我市日前印发《关于简政放权提速增效服务发展的意见》,涉及三大任务20条新规,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意见》的实施将会减少环评审批事项;减少环评审批办理环节;减少环评审批前置要件;环评审批时,不再将土地预审材料作为前置要件,对暂时未取得发改部门项目建议书批准或备案文件、规划部门选址意见的建设项目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企业在领取环评批复前提供;取消竣工环保验收初审环节。

    取消部分辐射类建设项目环保验收监测。对涉及Ⅳ类、Ⅴ类放射源和Ⅲ类射线装置建设项目的竣工环保验收,不再进行辐射环境监测,根据区(市)环保局现场核查情况直接出具验收意见。

    简化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内容,环评文件重点突出项目建设和选址的环境可行性、产污环节、污染防治措施、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精简压缩其他方面内容。符合园区(集聚区)规划及规划环评审查意见要求的建设项目,可利用规划环评资料和结论,进一步简化环评文件编制有关内容,环境质量现状评价可直接引用符合时效的规划环评中的监测数据及有关结论。

    简化建设项目环评技术评估。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并附专项评价的建设项目,不再进行技术审查评估;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根据其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分类简化评估流程,除重大环境敏感类项目外,将评估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推进网上审批办理;加强环评审批咨询服务;优化审批内部流程。    

    另外,加大力度做好饮食服务业环评审批管理。制定出台《青岛市饮食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根据区域、规模、经营范围等,对饮食服务业实施分类管理,简化审批流程,促进饮食服务业有序健康发展,保障周边居民的环境权益。(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马云飞)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