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古城片区回迁选房已开始 491套新房迎新主

来源:青报网 作者:钱卓 孙静秋 2015-07-13 14:25:22 字号:A- A+

    即墨古城片区回迁选房工作于7月7日正式开始。7月13日,为选房第七天,491套楼房有了“新主人”。

    “确实公平、公正、公开!”77岁的江志楫对这次选房活动一个劲儿地竖大拇指,“每个环节都很细,选房顺序号都是抓阄确定的,这么多双人眼盯着,再加上全程录像,无论如何都是做不了鬼!”

    他笑嘻嘻地指了指一旁的二闺女说,“俺嫚儿抓了个大号,当时心里挺不高兴,但这怨不得谁,这就是公平选房。”

    江志楫说,这次要选的80㎡和90㎡两套房子是给两个女儿的,为了公平,他也采取“抓阄”方式,“一切就要看两人手气了!”

    在选房过程中,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一直在现场监督。两位公正人员一边看着房屋确认公示屏,一边记着笔录,时不时还用手机拍照、录像。据公证人员介绍,从活动开始到结束,他们都会全程记录。在记录本上,清楚的写着几时几分,活动正在干什么,群众们的反映情况等。

    “这次古城回迁选房,群众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即墨市人大代表李崇诗说,“我到现在都没听到群众有啥质疑声,都很满意!”据他介绍,在左侧显示屏上列出的选房资格证号和选房顺序号两栏就是最好的证明。“两个顺序号如果不对应,咱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说全程都很透明!”

    “以前听说都有暗箱操作啥的,可这次俺村领导的选房顺序号都在俺后面呢!”新建村村民黄振笑呵呵地说,“光这一点,咱老百姓还有啥怀疑的呢!”

    周到的服务,高效率的选房,经过短短两个半小时,213套房子都找到了“新主人”,看着怀揣房号确认书的群众一个个兴高采烈地走出选房现场,工作人员脸上也露出舒心的笑容。

    该市古城片区回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慷诚介绍说,此次选房活动不仅全程录像,相关人员全程监督,而且当天录像还进行封存并出具公证书;在活动开始前,“回迁选房通告”都在电视和报纸上做过多次宣传,并电话通知到各位选房人来按时选房,最大程度确保“阳光选房”。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