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7辆大罐车存严重问题挨罚 少配灭火器罚2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17 16:09:36 字号:A- A+

    昨日,开发区交警三中队民警在青西新区澎湖岛街查处了多辆涉嫌违法的大型罐车,其中一辆车因驾驶室没有配备灭火器,司机被罚款200元。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区交警已查处罐车违法行为92余起,扣下了47辆存在严重问题的罐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大罐车少配一个灭火器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秦皇岛路澎湖岛街出口处检查点看见,交警拦下了一辆车号为鲁BK166挂的罐车检查,发现车辆的轮胎完好,车身也配备了灭火器的泄漏阻拦装置,司机和押运员也有相关证照。“你这车装了什么东西?装了多重?”面对交警的介绍,司机称拉了27吨柴油。

    可交警检查到驾驶室时发现,驾驶室的两个座位之间并未按照要求配备灭火器。 “这种拖挂式的油罐车发动机经常高速运转,而且经常要跑长途,防火措施一定要做好。”交警介绍,一旦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起火,驾驶室内没有灭火器会延误灭火时间,一旦起火点远离消防队驻地,火灾蔓延到车身后还容易酿成新的危险。这名司机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拉原油超载200%被拦下

    开发区交警三中队指导员张其凤告诉记者,近期还查处了问题更严重的罐车——在开发区交警停车场内,记者看见了近期查处的一辆“巨无霸”油罐车。 “这辆车存在着严重的超载隐患。 ”张其凤告诉记者,车头上标着最大能拖动40吨的物体,但这辆油罐车一旦在港区内灌满原油,拖动的重量会达到120吨以上,当场超载200%。 “油罐车必须装满才能上路,如果罐体内有空隙,油气混合后更容易爆炸。”交警部门表示,这辆擅自加大罐体的车辆一旦入港,必然超载。幸运的是,它在驶入港区前就被交警部门拦下并依法扣留,司机也接受了相应的处罚。

    三个月扣47辆违法罐车

    记者从开发区交警了解到,交警将对超载、闯禁行、无押运人员、外观安全标识缺失等违法行为实施企业法人大额罚款。目前,开发区在办的大额罚款两起,暂扣的油罐车尚有9辆待处理。

    目前,开发区交警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围绕青西新区以北的油港一路、油港二路、秦皇岛路、海河路、淮河路等路段,重点查处油罐车超载、车辆改型、车辆无手续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油区场站外,发现一起超载查处一起,全部依法顶格处理。近三个月以来,交警共查处油罐车违法行为92起,扣车47辆。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