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龙江路7号德式老楼修缮 参照历史图纸恢复外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蓝天 2015-07-24 13:24:46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从市规划局获悉,老建筑龙江路7号将进行修缮,该处是具有德式风情的居民住宅楼院,本次修缮将尽可能的参照历史图纸修复建筑外立面,保持其建筑本身特色。

    龙江路7号介于龙口路和黄县路中间,靠近青岛市文物保护研究所,属于大学路学区房。附近房屋基本建于上世纪初期,房屋结构老化。由于房屋建设年代较久,经鉴定,楼房主体结构已构成危房,房屋承载力严重不符合使用要求,危险性综合评定为D级。

    建筑的主要立面形象已遭到严重破坏,包括窗套,檐口,阳台,外墙表面等多处已与历史原貌不符,失去了应有的建筑美感。其次,建筑院落环境,院落围墙,院落大门等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这次修缮依照历史图纸修复建筑外立面,尽可能的按原有工艺、材料和施工做法,以最大限度保存建筑本身承载的历史信息和原真性。加固补强建筑主体,以满足建筑后续实用。保护院落现有的地势、树木、院墙等,优化院落环境,使其重焕生机。(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