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部门打浒 116艘船清浒苔超26万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28 05:43:16

崂山区组织机关、企业、学校志愿者利用双休日到石老人海滩清理浒苔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针对受潮流和风向影响浒苔上岸较多的情况,我市各部门轮番出动,开展“打浒”行动。 截至7月26日,我市出动海上作业渔船总数达到116艘,共清理浒苔约265516.4吨(海上打捞浒苔约89496.1吨,陆域清理浒苔约176020.3吨);其中市管海域累计出船1589艘次打捞浒苔约82926.1吨,岸上清理18793吨。

    崂山区:出动1.6万人次 清运浒苔10万吨

    受持续南风的影响,大面积浒苔登陆崂山近海一线,连日来,崂山区迅速行动,出动机关干部志愿者5000余人次,在雕塑园、石老人海滩等沿海一线,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联合清运浒苔。

    截至目前,崂山区已出动相关人员16580人次,打捞机械船舶984艘次,运输清理车辆2076台次,及时清运浒苔100580吨。

    目前,崂山区已构建起近海、沿岸、岸上三道防线,突出海上处置,加大围拦和打捞力度,减少浒苔上岸量。并广泛发动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到沿岸打捞清理上岸浒苔。

    位于前海一线的青岛雕塑园附近海域,遭受了浒苔的侵袭,沿岸浒苔堆积有的地方超过90厘米厚。此地段礁石林立,多处不宜开展大型机械作业,崂山区利用双休日和业余时间,组织机关干部3100余人次在此处连续奋战清理海滩、石缝中的浒苔,共清理浒苔987吨。

    石老人海水浴场同样也有大面积浒苔登陆,游客游泳区不宜开展大型车辆清运行动,崂山区团委组织机关、学校、企业等青年志愿者3800余人次打捞浒苔,7月25、26日两天清理打捞浒苔1000余吨。据悉,清理出的浒苔将被运送到专门的清理点进行脱水压榨处理,并储存在相关仓库等待运送到相关企业加工成为饲料、化肥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