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妈分享节水妙招 八招哪样适合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30 05:44:18

更多青岛银节水海报,猛戳进>>>>>

微信扫码,转发也是一种态度!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青岛今年降水少,夏季又是用水的峰期,一时间,节水抗旱成了主妇和妈妈们的新功课。近日,家住李沧区兴城路街道的孟庆兰向青岛新闻网展示了自己的节水攻略。

孟阿姨节水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淋浴的时候脚下放个桶,可以接满一桶水用于擦地;洗菜水沉淀后用于冲厕所。”孟阿姨说,“节约用水,贵在坚持也贵在勤快,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

下面我们看看孟阿姨节水有哪些妙招:

【妙招一】洗手盆下接根管,水桶成了小水库

    尽可能地避免自来水直接流走,尽量用盆、桶等器皿把还可以利用的水收集起来再利用。比如,家庭中用水最多的是洗手盆,那么好,在洗手盆下接根水管,不是直接把水排到下水道里,而是全部流到下面的塑料桶里,妥了,这样每天就能搜集到多少可以二次利用的水!

    洗脸、洗衣服用的水搜集起来,还能派什么用场呢?用来拖地也不错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