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早餐合格率仅80% 38批次油条10批次铝超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8-05 12:50:00

青岛早餐合格率仅80% 38批次油条10批次铝超标

早餐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统计表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食药局发布早餐食品抽检结果。本次抽检样品共100批次,不合格20批次,合格率仅为80%。不合格产品包括油条10批次、馅饼6批次、包子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铝和过氧化苯甲酰残留量超标。

    目前,市食药局正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抽检此前有违规行为的食品经营单位,防止回潮。

    早餐合格率仅为80%

    根据市民投票,本次早餐食品抽检的重点定为油条、包子和馅饼3项,共计100批次,其中油条38批次,包子31批次,馅饼31批次。抽检范围遍布全市,包括连锁早餐店、一些路边摊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单体早餐店。

    本次抽检重点监测四项指标,分别是过氧化苯甲酰、铝、溴酸钾、糖精钠。根据抽检结果,100批次样品中,合格80批次,不合格20批次,合格率仅为80%。不合格产品包括油条10批次、馅饼6批次、包子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19批次铝残留量超标,1批次过氧化苯甲酰超标。对于发现的问题,市食药局已全部组织查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