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一夜砸16辆车洗劫一空 口香糖也不放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8-06 06:50:58 字号:A- A+

    手头没钱,就砸车盗窃。大到几百元的现金,小到几元钱的口香糖,他统统不放过。近日,崂山公安抓获了砸车盗窃的嫌疑人薛某。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作案两起砸坏17辆车,其中一次一夜间砸坏16辆车。警方最终通过视频监控录下的逃跑路线将其抓获。

    一夜砸了16辆车

    7月27日早7时许,崂山刑警大队六中队接到警情,一名市民报案称,自己停在株洲路140号工厂附近的轿车被砸了车窗,车内财物也被洗劫一空。不仅如此,相邻15辆车的车玻璃均被砸破。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调取了周围社区的监控录像。在查看监控录像时,民警发现,27日凌晨,一男子在路过路边车辆的时候有拉车门、拉后备厢的动作,随后又在路边捡起石头,向车窗砸去。民警根据他来的方向进行了倒追,发现他住在刘家下庄附近。在走访调查中,附近的一名治安巡逻员反映,附近居住的一名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

    现金物品统统拿走

    经过连续几日的摸排调查,警方最终断定该男子确为嫌疑人,并于8月5日早晨展开抓捕行动,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嫌疑人薛某交代,27日作案后的几天,他已将盗取到的现金全部花光,于是8月3日晚再次作案。

    据崂山区刑警大队六中队侦查员丁玉国介绍,薛某作案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他趁夜色来到较为隐蔽的地方,顺手捡起块石头就开始砸车。通常是砸驾驶室玻璃,将储物盒与后备厢中可以带走的东西全部取走。盗取的物品中最多的有600多元现金,其余墨镜、读卡器等小件物品,甚至香烟、口香糖也不放过。虽然盗取财物价值不高,但损坏财物近两万元。(记者 樊蓉 实习生 王港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