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七旬老人穷游全国 18年骑行超6万公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8-20 05:42:27

青岛七旬老人穷游全国

    行程二:港澳及西南地区

    2008年,韩学福从青岛出发,走沿海一线,抵香港、澳门、海南,再沿西南边境一线绕道四川、重庆等西部地区,全程近万公里,这次旅行,韩学福是骑着摩托车完成的。

    当到达海南的时候,韩学福的摩托车出现致命故障,不得已,他把心爱并陪伴自己一路的座驾留在了海南。在此之前,他已经完成骑行5000多公里,剩余行程是坐火车完成的。

    行程三:先北上后南下

    2005年,韩学福骑着三轮车完成了“迎奥运”1.2万公里的艰难骑行。他先北上后南下,依次经过北京、大连、湖南、广西再次抵达海南后回青,历时8个月。

    此次行程对韩学福来说最大的挑战是骑三轮车赶路。慢的时候一天只能走10公里左右,遇到陡坡更是难上加难,韩学福不得不用绳子拉着三轮车往前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