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5后海归夫妻 自找苦吃当孩子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8-27 02:03:29

【新青年】85后海归夫妻 自找苦吃当孩子王

    给孩子空间 回归自然

    在两个月前,陈俊的幼儿园正式开园招生,目前一共有20个学生就读。与其他幼儿园不同,陈俊园里的孩子在进教室之后,都会换下原来的鞋子,无论年纪多大,都会把鞋子整齐地摆在一起。

    在日本留学期间,陈俊考察过很多幼儿园。他说,其实日本很多幼儿园的硬件并不比国内出色,很多幼儿园户外完全是沙土地,孩子们就直接光着脚踩在地上,这在国内是很难想象的。在陈俊看来,国外对于孩子的教育,更注重孩子在挫折中的成长,就拿孩子受伤来说,日本的家长会到幼儿园来道歉,认为是自己的孩子给老师带来麻烦了。

    陈俊:“咱国内的家长可能更功利些,他们可能更看重孩子在幼儿园里学会了几首儿歌、学校是不是双语的,但这些对孩子的成长真的重要么?我不这么认为,对于孩子来说,一个好的习惯对他的影响是一生的。”(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