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建设“国内一流 世界先进”区域枢纽机场

来源:青报网 作者:贾 峰 2015-08-27 09:44:40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调研了胶东国际机场建设情况。他强调,新机场建设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城市率先走在前列的梦想,一定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好本土优势,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建设一个“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区域枢纽机场。

  李群一行实地察看了机场高速红岛段连接线、河套互通立交等地,并来到胶东镇韩信沟村拆迁现场,听取了机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拆迁群众亲切交流。

  胶东镇韩信沟村是胶东国际机场建设需要拆迁的村庄之一,目前村民搬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拆迁款拿到没有?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在韩信沟村,李群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起来。李群说,你们舍弃小家,顾全大局,支持配合机场建设,我代表全市人民向各位父老乡亲表示感谢。李群叮嘱胶州市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村民的拆迁安置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将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好。他指出,拆迁的村庄是群众世代居住生活的地方,要加强拆迁地的文物保护,做好留住村庄记忆等工作,“真正让群众留得住记忆,记得住乡愁。”

  李群说,作为“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新机场建设一定要严格按照整体目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工程方案,抓住工程关节点,科学论证、周密安排,确保按进度要求推进。要统筹协调好综合交通建设、临空经济区建设,按计划尽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与机场航站楼建设等方面同步推进。

  “胶东机场是面向未来的百年机场,一定要立足高起点,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将胶东机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李群说,要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的意识,寻标对标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强论证和设计,精心、用心编制好各项规划,组织好施工建设。要把人文、生态、科技、旅游等功能考虑在内,打造出胶东机场的特色魅力,努力成为世界知名的让人流连忘返的机场。

  徐振溪参加调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