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获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被授予奖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9-02 05:10:14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青岛八大关宾馆会议中心启动。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陈钢,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参加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支树平宣布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并向我市授予“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奖牌。

    李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质量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对青岛而言,更是凝聚着城市的内涵价值,是城市的良心和担当,决定着城市的发展未来。青岛一向有着重质量、讲品质的传承和底蕴,对质量的追求,培育了青岛的城市品牌,塑造了青岛的城市品位,使青岛显现出独有的城市品格。这次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在青举行,是对青岛的激励和鞭策。青岛将把握机遇,加大和延伸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加强质量法制建设,提升质量创新能力,动员全民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全力建设全国质量工作的标杆城市。

    陈钢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全国 “质量月”活动主题——“迈向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他指出,确定这样的主题,就是要突出质量发展导向,强化大质量理念,加快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全力构建“放、管、治”质量提升格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地方政府结合实际,紧紧抓住质量提升这个关键,围绕推进“一带一路”、“优进优出”等国家战略,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把“质量月”活动办成全民的“质量月”,全社会的“质量月”。

    王随莲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质量月”活动在山东启动,是对山东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山东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山东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山东质量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发布了“国家标准委关于批准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家用电器)的决定”,市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了《关于促进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市质监局分别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约。

    在青期间,支树平一行还前往市规划展览馆、青岛国家质检中心基地、海信多媒体研发中心、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进行了调研。

    8月31日晚,李群、张新起在八大关宾馆会见了支树平一行,就我市提升质量工作水平、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广正、王鲁明、栾新等参加相关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