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90后武痴 为学太极离家六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02 04:58:21

    【新青年】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17岁辍学那年,王汇海认为自己会成为一名武术家,像李小龙一样功成名就。

    但在老师眼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熊孩子”,逃课、脾气暴、不听话、三天两头惹事,有次考试,就因为老师不让他提前交卷,考试结束后,他当众大发雷霆,拎起桌椅扔到了窗外……在父母眼中,王汇海成了“不可救药的孩子”。“有本事你就别回来了!”在与父母的一次争吵之后,王汇海选择了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六年。

    离家出走后的王汇海始终怀揣着“武术梦”,为了赚钱学武,他刷过盘子,当过信贷业务员,做过夜总会保安,每月拿一千多块钱的薪水,其中有一半会当做学拳的学费。为了养活自己,他用不到一年的时间考取了跆拳道黑带一段,之后开始在跆拳道馆里做跆拳道教练。

    长拳、鸳鸯螳螂拳、跆拳道、截拳道,在学过的众多拳法里,王汇海最喜欢太极。

    由于勤学苦练,他渐渐成为青岛武术圈里的“新星”,屡屡比赛,屡屡获奖,曾是青岛市武协杯太极拳第一名,也曾获得山东潍坊国际武术邀请赛太极拳组金奖。

    在社会上摸爬了六年,如今23岁的王汇海是一家跆拳道馆的当家教练,穿着背心、短裤、一双千层底的老北京布鞋,说话的语调会让人想到《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完全不像个90后。

    “走错的路也是路,也要走下去。”谈起在上学时的种种,王汇海多少有些后悔,“如果能上大学,我就可以更专心地去练拳了,每天可以五六个小时的练拳,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王汇海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

    现在的他一边做跆拳道教练,一边义务教大学生习练太极拳,生活也很充实。他说:“我很满足自己的生活,不求大富大贵,只求淡泊宁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