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路三片棚户区启动改造 最晚10月初交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9-08 06:53:56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区即墨路街道辖区的上海路-德平路(一期)等3片棚户区改造项目近日先后启动,目前已经进入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公示。3个棚户区总共涉及居民2800多户,考虑到居民搬迁改造愿望比较急迫,房屋征收将跳过预征收环节。预计10月初就可以进入房屋征收的正式签约,签约居民可以同时办理交房手续。

    3片棚户区涉及2800多户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吴淞路3号的上海路-德平路(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办公室看到,门外墙上张贴了该片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公示宣传栏,10多名居民围在一起,议论搬迁后的前景。据介绍,即墨路街道办事处近期先后启动了3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上海路-德平路(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上海路、夏津路、聊城路的合围区域,涉及居民近1800户;青岛湾老城区二期改造项目包括胶州路、潍县路、博山路、海泊路、高密路、济宁路的合围区域,涉及居民近900户;德平路7号-德平路7号戊零星片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20余户。

    最晚10月初签协议交房

    据介绍,这3个改造项目于8月21日至28日先后开始向居民公示补偿方案,方案公示期为1个月。公示期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对这3个棚户区涉及的征收房屋,进行 “一户一评”的房价评估。预计9月底至10月初,这3个项目就可以开始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

    据介绍,即墨路街道辖区启动的3片危旧房改造中,近百年的老楼比较密集,其中不乏有历史故事的老房子,因此在这次危旧房改造中,对个别老房子、老楼院列入历史风貌保护区。根据相关规划,这些历史风貌保护区内的居民交房搬迁后,相关部门将对这些老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给予修缮,作为老青岛历史风貌遗存保留下来。(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校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