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酒店烹制巨型汉堡 直径1.5米重200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叮当 2015-09-09 08:00:50

青岛酒店烹制巨型汉堡 直径1.5米重200斤(图)

重量超过100公斤的巨型汉堡昨晚亮相喜来登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一个直径1.5米,最厚处0.4米,重量超过100公斤的巨型汉堡昨晚亮相青岛喜来登酒店,200多位食客分享了这款酷酷的美食。

    厨师介绍,这个大块头用了50公斤面粉、30公斤肉馅、15公斤各种蔬菜,以及足足5公斤的调料。虽然模样巨大,但该汉堡遵循了最传统的制作工艺,味道纯正。

    青岛某美食栏目作者杨先生说:“汉堡包是西式快餐最常见的食物。最早的汉堡由两片小圆面包夹一块牛肉饼组成,中间涂上黄油、芥末、番茄酱、沙拉酱,再夹入番茄、洋葱、生菜、酸黄瓜。后来夹层中的食材越来越多元,由最初的牛肉饼发展到鸡肉、猪肉、鱼肉、鸡蛋、火腿、海鲜等。辅料也不断推陈出新,比如在韩国,甚至还夹辣白菜。”

    从事餐饮运营的曹小姐说:“汉堡一直是快餐界的宠儿,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以及众多的快餐店、便利店、烘焙企业,它们占据了汉堡市场份额的大头。而近年来汉堡开始向中高端、正餐的方向发展,一些星级酒店、西餐厅陆续推出精品汉堡,对造型、食材、口感的要求越发讲究,昔日的快餐食物俨然高大上了。”

     西餐大厨刘先生介绍了鸡肉汉堡的简单做法:将鸡腿肉切块,用葱、姜、盐、料酒、辣椒面腌制;腌好的鸡肉裹上蛋汁,用平底锅煎熟或用烤箱烤熟;用烤热的汉堡胚子夹鸡肉,同时夹进洋葱丝、西红柿片、生菜、酸黄瓜;最后是调料,番茄酱、沙拉酱、千岛汁、辣椒汁,想加什么就加什么吧。    (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