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金领卖房做公益 救助精神病患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9-23 06:20:56

【新青年】金领辞职卖房 救助精神病患者

    赔钱的老板和不要工资的员工

    刘婷最开始的想法,是以项目的方式吸引公益组织和基金会的关注,进而在青岛推广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社区康复服务,但社会上的资金是有限的,每家公益组织多少都会优先自己的项目,为了能让自己的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刘婷瞒着父母把房子卖了,作为自己机构的启动资金。

    去年7月,刘婷的项目正式启动,刘婷的父母是最后知道的,木已成舟,只好选择接受。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他们就借居在朋友闲置的房子里,也就是几个月前,刘婷的团队拿下了崂山区的一个公益创投扶持资金,获得了两万元的资助,搬进了麦岛社区提供的办公室,即便如此,从机构成立到现在,刘婷已经搭进去了10多万,目前她的团队只有“五险”,没有工资。

    刘婷:“他们比我辛苦,完全没有工资,像王超群,每个周末都出去开专车贴补家用。”

    92年出生的王超群,之前在国企做销售,在一次公益活动中认识了刘婷,得知她要办一所公益性的康复机构之后,他选择过来帮忙。在王超群看来,自己的时间是最珍贵的资源,他想把时间用在最有意义的地方。周一至周五,在“生命树”工作,负责活动策划和执行,周六、周日两天出去跑专车,晚上给小孩做英语家教,王超群说这样的生活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兰晓梅之前都在外企工作,和刘婷也是通过公益活动认识的。和王超群的情况类似,热心公益的兰晓梅也希望可以做一份能够帮助别人的工作,在得知刘婷的这个项目之后,便辞职过来帮忙,老公支持她的选择,这也是她能够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原因。

    在所有的员工里面,最幸福的便是庞均,他是刘婷的男友,他现在的工作就是给“老婆”打工,工作之余庞均会做微商贴补生活,不过现在也不经常做了,毕竟精力有限。庞均和刘婷在计划着结婚生子,在刘婷看来,兼顾好家庭和生活才能做好自己的事业,自己有一颗好的心态才能去帮助别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