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主体封顶 明年8月竣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9-29 13:34:06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主体封顶 明年8月竣工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工程主体封顶,成为“三馆工程”中率先封顶的单体。博物馆工程预计2016年8月竣工。

    博物馆建筑体块由“鼎”字变换而来,取鼎承古今之意,表达博物馆厚重的文化内涵。该馆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全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地上6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总投资4.7亿元,主要建有藏品库房和展厅等,项目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开放。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三馆工程”为博物馆、图书馆、综合体育馆工程,图书馆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体育馆已实现提前开工,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工程。(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