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5条地铁同时在建 1号线过海段已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9-29 18:26:40

青岛5条地铁同时在建 1号线过海段已开工

青岛地铁3号线青岛北站站台实景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1号线过海段等5条线路已实现同时在建,地铁3号线北段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5条线路建成后,青岛东岸城区将基本实现网络化运营,轨道交通线网将延伸至城阳中心区、西海岸黄岛中心区和即墨市,共同构建起覆盖新老城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构架。

    3号线北段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

    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第二阶段空载试运行工作已结束,此阶段主要检查了车辆、信号、供电等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并做好建设收尾工作。随着设备调试的进一步完善,该阶段基本达到设备性能稳定,列车运行情况良好,试运行总体运行状况平稳。下一阶段将继续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并开始进行动车的设备故障、事故灾害类演练,进一步提高人员的操作水平、设备的稳定性。此外,3号线南段土建工程、机电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除错埠岭站、化岭区间外,已实现全线贯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