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90后团队网上卖水果 日进60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0-04 06:34:06

【创客列传】90后团队网上卖水果 日进6000元

沙海壮(左二)和他的小苹果团队,均为90后。

    【创客列传】

    近年来,有关农产品滞销的新闻屡见不鲜,一边是城市里的农产品价格高,一边是农民生产的东西卖不出去。能不能将地里的特色农产品直接送到市民家呢?带着这种想法,青农大毕业生沙海壮和他的同学们成立了农产品专卖团队,通过“小苹果”快送网,将农产品直接送到市民手上。目前,团队每天的营业收入已接近6000元。

    理想:帮助农民卖水果

    出生于1990年的沙海壮是山东聊城人,3年前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刚出校门他被一家农药化肥公司录取,做起了产品销售。那段时间里,沙海壮奔走于田间地头,接触到了许多非常有地域特色的农场、合作社。沙海壮发现,一些地方出产的农产品尤其是水果,质量和味道都非常好,但是却常常陷入滞销的境地。例如山东蒙阴的特产黄桃,非常好吃,但是知名度不高,销售不畅,有时候一筐桃子只能卖几块钱,而市民从市场上买桃子价格却非常贵。

    这引发了沙海壮的思考,通过互联网,将农民和市民联系起来,省去中间的批发环节,是不是可以解决这种信息不对称的局面?沙海壮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几位同学,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响应,于是在2014年春天,沙海壮组建了团队,“小苹果”快送品牌便诞生了。

    团队成立之初,获得了青农大校方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学校为“小苹果”提供了免费办公场地,很多同学在上课之余队帮忙宣传。

    无论通过何种渠道销售,产品质量都是关键。为了确保买到优质的产品,沙海壮和同学们开着车直接跑到地头上进货;为了节约成本,沙海壮在位于青农大不远处的沟岔村租了一套民房,作为仓库和临时办公、住宿地点。一位懂电脑技术的同学帮沙海壮开发了一套网页系统,可以实现商品售卖、下订单、支付等基本功能。在各方面的齐力协助下,今年1月,“小苹果”快送团队正式上线运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