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中燃气泄漏引发报警器 民警翻窗救出熟睡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10-12 06:44:39 字号:A- A+

    早报讯 前晚11时许,开发区警方接市民报警称,邻居家中不断传来急促的燃气报警声,怀疑发生燃气泄漏。民警迅速处置,从4楼翻窗进入,将正在熟睡的老人救出。经查,老人做完饭后没有关紧阀门导致燃气泄漏,引发了燃气报警器。

    民警爬楼翻窗救老人

    “隔壁传出燃气报警声,已经有近10分钟了,一直没人关闭报警阀。里面住着70多岁的独居老人,平时这个点已经睡了,我担心老人有危险。”10月10日晚11时许,家住长江路街道某小区4楼的居民王先生拨打110报警。

    根据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安乐乐多次敲门都没有人响应,为争取时间,安乐乐从王先生家的窗户探出身子,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借着楼道外的下水管和空调室外机爬进隔壁家中。

    燃气泄漏引发报警器

    屋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民警迅速打开厨房窗户及房门通风,并在主卧室找到了正在熟睡的姜老汉,民警叫醒老人,将老人转移到室外安全地带。

    经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及燃气应急抢修人员检查,老人做完晚饭后,并未关紧燃气灶阀门,导致燃气泄漏。此外,为在厨房里灭虫,老人还在家中喷洒了一种含有易燃成分的杀虫剂并紧闭门窗,使可燃物达到了一定浓度,引发了燃气报警器。(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