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是喝酒闹的事 男子醉酒点燃豪车一把火赔8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10-19 12:57:00 字号:A- A+

    以为司机找茬借着酒劲捅人

    任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晚报讯 前天18时许,在青打工的任某酒后在辽宁路与章丘路路口准备过马路时,恰巧一辆325路公交车挡在路口,任某认为交车司机是故意找茬,于是借酒滋事,掏出水果刀将公交司机的胳膊捅伤。目前,任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拘。

    任某交代,当天下午他与朋友饮酒后,两人携带马扎板外出打牌,准备横穿马路时,被公交车挡住无法通过,便认为公交车司机是故意找茬,于是借酒滋事将手中板凳扔到车前,并与司机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任某取出一把刃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隔窗恐吓并捅伤驾驶员的胳膊。随后,任某被围观市民控制。

    据了解,目前公交司机经过治疗已无大碍,嫌疑人任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安机关表示,公交司机担负着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确保乘客安全的职责,侵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是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刑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喝醉点燃豪车一把火赔8万

    市南法院判决孙某犯放火罪

    晚报讯 酗酒之后点燃了英菲尼迪车的车衣,致使车辆部件损坏,孙某为一时的刺激赔偿了车辆所在单位8万元。近日,市南法院以放火罪一审对孙某判刑。

    3月5日凌晨2时许,喝了酒的孙某行至八大湖附近,发现了一辆套着车衣的英菲尼迪G25型白色轿车停放在路边。为追求心理刺激,孙某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轿车车身上的车衣之后逃离现场。在审理过程中,孙某的亲属与车辆所有单位达成调解协议,共赔偿8万元。

    法院认为,孙某点燃车衣后随即离开,对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直至凌晨2时11分34秒,车辆明火才被扑灭。燃烧车辆停放位置属公共停车位,周围停满车辆,且靠近居民楼,足以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威胁。所以,孙某的行为符合放火罪的构成要件。市南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决孙某犯放火罪,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酒驾找人顶包被抓又作伪证

    三名责任人相继被公诉

    晚报讯 酒后开车撞人,担心保险不理赔,于是叫来妻子顶包。侦查期间,又一起作伪证……昨日,记者从检察机关获悉,这期事故的三名责任人相继被公诉。

    今年6月6日晚8时左右,吴某驾驶轿车行驶至即墨市蓝村后白塔村东侧时将行人撞飞。吴某发现被撞行人伤势很重,已经不动弹,就让同行的李某报警。因吴某属于酒后驾驶,遂叫来妻子马某顶替。马某、李某为了帮助吴某逃避法律追究,在被调查期间一直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明、作伪证,谎称是马某驾车发生上述事故,严重妨碍正常的侦查工作。

    “我是一时头脑太糊涂,才犯了这错误。不但害了自己,还害了自己两个亲人。”吴某懊悔地说。检察机关认为,吴某违章驾驶车辆肇事,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马某明知其丈夫违章驾车肇事,而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明,帮助其丈夫逃避法律,应以包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李某身为目击证人,明知吴某违章驾车肇事,而向公安机关作伪证,帮助吴某逃避法律追究,应以伪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