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跳上慢行火车 盗窃铜精矿粉近340公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10-24 15:24:22 字号:A- A+

男子深夜跳上慢行火车 盗窃铜精矿粉近340公斤

    晚报讯 犯罪嫌疑人曹某借夜色潜伏于铁路货车内,趁列车慢行疯狂掀盗铁路运输物资,被沿线巡逻的铁路派出所所长及时发现,只身跳上行驶列车制服负隅反抗的犯罪嫌疑人。铁路警方当场查获其掀盗的铁路运输物资铜精矿粉近340公斤。据交代,今年以来曹某多次采取相同作案手段实施盗窃。

    10月21日晚10时43分,青岛铁路公安处四方车站派出所所长潘琪峰带领民警沿铁路线巡逻至杭鞍立交桥旁港湾联络线0+224米处,发现迎面一沿铁路弯道减速慢行的列车高编车厢上有人影晃动,并不停地由车上往线路旁掀东西。据经验判断应系犯罪嫌疑人正在掀盗铁路运输物资。此时虽列车慢行但时速仍近每小时三十公里,倘若不及时抓住犯罪嫌疑人会给侦破案件带来极大困难。潘琪峰毫不迟疑,紧追十几米双手抓住货车爬梯冒着生命危险攀爬上了正在加速行驶的列车,在高编车厢里堵住欲跳车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与其搏斗,凭借多年特警经历练就的过硬身手制服住身强力壮的嫌疑人。

    副所长杨琨闻讯一边通知铁路调度部门安排该趟货物列车临时停靠娄山站,一边赶至接应。在等待支援的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潘琪峰一直牢牢地将犯罪嫌疑人摁在车厢里。民警们当场查获犯罪嫌疑人随列车运行掀落在铁路边的十袋铜精矿粉共计近340公斤。

    经初步审查,该犯罪嫌疑人名叫曹某(34岁,临沂人),平日以打零工维持生计。据交代,曹某发现偷盗铜精矿粉能挣钱,便趁人不备潜藏于停靠在青岛港装载铜精矿粉准备外运的高编车厢内,悄悄装袋待到列车驶出港湾进入慢行弯道便将装好的铜精矿粉成袋抛掷到线路旁后跳下列车用车运走销赃。曹某供认自今年以来采取相同作案手段多次实施盗窃,现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洋 闫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