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灵山湾影视产业区:建千平摄影棚 6座星级酒店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宋大伟 2015-10-26 07:57:53 字号:A- A+

    作为青岛文化产业领航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今年,青岛东方影都和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即产业示范基地两大“引擎”项目全面开工,与之配套的旅游度假产业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一座集影视文化和科技研发为一体的“未来之城”已完成框架构建。

    影视“引擎”: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快速推进

    作为影视文化产业集群的“引擎”项目,青岛东方影都今年各大版块全面开工建设。影视产业园、大剧院、万达茂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快速推进。

影视产业园

摄影棚

    22日,记者在影视产业园看到,影视产业园制作区综合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综合楼北侧的第一摄影棚组团中的两座1000平米摄影棚已经进入主体施工,置景车间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大剧院项目是青岛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地,也是未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地标式建筑之一。该项目地下二层,地上四层,目前正在施工负二层顶板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

万达茂

    作为全国最大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万达茂于去年完成封顶后已进入幕墙钢结构施工和内部装修。星光岛上酒店群建设也全面展开,其中一座8层四星级酒店已封顶,正在进行砌筑施工,另一座四星级酒店已施工至8层;其他四座星级酒店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负一层施工。

    科技“引擎”: 大数据基地展示中心开建

    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展示中心于9月17日开工建设,展示中心建设方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三层基础连梁、钢柱、梁柱安装,正在进行屋面桁架吊装,钢结构施工已完成95%,预计年内建成投用。

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展示中心

    据了解,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是青岛市重点战略性产业项目,主要建设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测试中心、全球战略伙伴智慧产业实验区等研发机构。基地展示中心项目主要包括产业及技术展示中心、科技体验区、智慧城市展示区、智能家居体验区及其他附属功能等,建成后将在此举办中国软件工程师文化节暨大数据发展峰会。围绕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正规划构建科技研发产业集群,未来这里将以惠普大数据应用项目为龙头,聚集上千家国际知名的软件测试、软件开发、IT资源管理以及云和大数据研发企业,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引领世界新一代信息技术最新潮流。

    “未来之城”:文化创意+大数据激发无限可能

    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和科技研发产业的创意组合极具“辐射效应”:未来灵山湾将以万达、惠普两个“引擎”项目为龙头,吸引众多影视、科技上下游企业入驻,并孕育出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创意+大数据”也将激发无限可能,为青岛城市转型升级提供全新动力。

酒店群

展示中心

    按照规划,未来1~2年内,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建成世界级影视产业园区及全球大数据基地;2-3年内,影视文化和科技研发两大产业集群崛起于西海岸中部,吸引1000家以上企业入驻,2000万以上旅游人口,10万人就业,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部崛起的主力军;3-5年内,承载起青岛“影视之城”的使命,打造成为独具文化特色和海洋风情,享有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未来之城”。(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宋大伟 通讯员 公伟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