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余家媒体聚昆明 参加12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 2015-10-26 10:24:08 字号:A- A+

    昆明信息港讯 10月28日,以“转型 创新 突破”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暨网络媒体昆明·呈贡区行将在昆明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家网络媒体将聚焦昆明城市发展,共商网络媒体转型升级、突破创新之道。

    本届网盟年会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主办,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昆明信息港管委会承办,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协办,云南六大茶山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会上,青岛新闻网、中国宁波网、深圳新闻网、广州大洋网、武汉长江网、南京龙虎网、杭州网等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行业领军单位的近120位行业精英将齐聚昆滇大地,围绕“舆情研究”、“低碳城市发展”、“版权保护”等关键词,通过主题报告会、互动论坛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城市新闻网站创新与发展,移动转型探索与实践,新闻网站版权资源开发与保护,门户网站的综合传播力提升等相关内容,共商网络媒体转型升级、突破创新之道,促进城市新闻网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整体提升城市新闻网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互联网新闻宣传跨越式发展。会上,将颁发2015年度“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奖”,举行城市舆情研究院揭牌仪式。

    “非常期待在昆明举办城市网盟年会。”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理事长胡宝祥表示,昆明所处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秀美,城市发展战略定位、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高瞻远瞩,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文化产业建设的成就都可圈可点。他说:“昆明是云南省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的领头羊,网络媒体创新发展也是昆明发展的重要内容。以昆明信息港为代表的昆明网络媒体正在崛起,将对昆明的城市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星辰在线副总编辑王重浪认为,通过“互联网+”可以迅速找平城市建设中的各项短板,更好地发扬网络媒体在城市建设当中的优势作用。昆明是一个充满希望、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昆明的网络媒体发展领先于全省,尤其是城市门户网站昆明信息港的资源整合能力、宣传报道能力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方面,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昆明此行,希望能学习昆明在互联网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了解昆明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

    会后,还将开展为期2天的网络媒体昆明·呈贡区行活动。网盟媒体成员将在呈贡金融产业园区、云大附中呈贡校区、斗南花卉拍卖市场、云南白药集团、昆明火车新南站、云南民族村、云南陆军讲武堂等地进行采风交流,近距离感受昆明的独特魅力。届时,80余家网络媒体将从不同的视角聚焦昆明城市发展,发掘昆明的“山好、水好、人好”,通过各家媒体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广角度、多渠道的推广昆明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昆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闻助读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是由大连天健网、青岛新闻网、中国宁波网、深圳新闻网、广州大洋网发起,由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以及其他重要地级市新闻网站为主要成员组成的一个网站联盟。昆明信息港于2011年加入联盟,并成为理事单位,2013年获得第12届网盟年会承办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