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片警摸排小区盯防溜门小贼 重点检查网吧旅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10-28 15:25:57 字号:A- A+

  晚报讯 “你好,请出示你的身份证。 ”昨日上午,李沧警方虎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有刚在所负责的阜康花园小区走访时,拦下了一名陌生男青年。为了避免年底侵财案件的发生,包括李有刚在内的岛城广大社区民警在提醒居民加装防盗设备、注意停车位置的同时,也在加强盘查,重点检查辖区内的网吧、个体小旅馆等区域。

  昨日上午,记者和李有刚来到阜康花园走访。李有刚走访时每到一户,除完成要调查的内容外,还要仔细了解居住人的详细情况。“这里的居民以前都住在上王埠村和下王埠村的平房里,需要增强防盗意识。 ”李有刚向记者讲述了小区里的“平安经”。

  2013年5月2日夜,27号楼三单元一楼发生了一起夜间爬楼盗窃案件,虽无财产损失,这给李有刚敲响了警钟。事后,李有刚走访案发现场附近,发现北区一栋居民楼一楼的防盗网质量存在问题。他立即贴出提示,希望该户居民自查,及时更换锈蚀的防盗网,并动员了3家单位安装摄像头,迄今为止已经装了22个,还发放了420多个家庭用防盗器。

  对于辖区内的场所,李有刚坚持每周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重点检查3家网吧,3家个体小旅馆。“不按规定查验、传输旅客住宿信息的,我会依法依规查处,要是有‘黄赌毒’,更不能放过他们。 ”李有刚称。

  李有刚还把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保安、保洁人员都组织起来,让他们承担日常巡逻防范的任务。帮助阜康花园社区物业建立了34人、伟东社区21人的安保队伍,分白天夜间驻守进出小区的门口及楼宇间;为增加小区的防控力量,李有刚将两个居委会12名成员,34名楼长,物业的16名维修工,21名保洁员都纳入防范力量之列,发给袖章,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负巡逻任务,以局部的安全,带动整体的平安。(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