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一条地铁有多难 地铁M3你得知道的6场攻坚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30 06:12:23

青岛北站地铁站台一景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青岛人的“地铁梦”已近在咫尺。然而,地铁3号线在建设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是地铁建设者克服了重重困难,才将一条条隧道打通,将一座座车站筑起。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前夕,青岛新闻网记者盘点了地铁3号线土建施工中的重难点项目,向您展示地铁建设的曲折历程。

    【攻坚战一】下穿胶济线

    地铁3号线永平路站—青岛北站区间隧道起于永平路车站,沿振华路自东向西,依次下穿四流中路、国棉六厂专用线及胶济铁路后,向西直行止于青岛北站。由于区间下穿115米胶济线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被青岛地铁集团列为重大一级风险隧道。

    为成功穿越胶济线,青岛地铁联合项目部组织国内资深专家对下穿胶济铁路方案进行把脉,确定了下穿隧道先搭设115米大管棚作为支撑体系,后在胶济线架设钢便梁的方案。施工方利用晚上列车不运行的一小段时间间隔施工,最终成功下穿胶济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