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消防装备亮家底 101米云梯车惊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30 06:12:23

青岛消防装备亮家底

由101米云梯车、90米云梯车、40米云梯车和56米高喷消防车组成的举高类消防车尤其引人注目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29日,全省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现场会在青岛召开,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会获悉,2005年至2015年10年间,青岛市消火栓数量由10年前的4200个增至11085个,青岛市还购置了消防通信指挥车、卫星地面站和火场无人侦察机,实现了全市警力一键式调派、扁平化指挥,前后方音视频传输互通互联。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着力构建现代化城市公共消防体系,着力打造与城市建设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城市公共消防体系。先后制定出台全省首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标准,整体提升高层建筑抵御火灾的能力。2015年10月,颁布实施《青岛市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在全国率先以政府规章形式明确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