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一条不堵神路 早晚高峰很顺溜(组图)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1-01 09:55:06

二维码.png

扫码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豪礼周周送!

    本文来自“青岛新闻客户端*关心”

    小伙伴们,青岛每天早晚高峰的时候是不是把你堵得不要不要的,哪儿哪儿都被堵的严严实实……有时候憋到尿急,还各种耽误事儿,工资也扣到心塞……其实,你们造吗?在咱大青岛有条“不堵的神路”——新冠高架桥!!!

    以前的三四十分钟+现在的五六分钟

  新冠高架是一条南北大道,它的主要作用是连贯南北交通,以前三十四分钟的路程,如今借助新冠高架只需五六分钟便能跨越。

  这座桥连接杭鞍高架和胶宁高架,也就是说,你从山东路周边可以不堵地穿行至老城区哟,反正吃喝君是领教了,啥叫高峰期没车~

  外地车基本不知道

  在这条高架桥刚开通的前几周,在杭鞍高架路的新冠高架出口,很多车辆至出口处犹豫徘徊,有的放缓车速盘算是否能走新冠高架路,有的干脆停下车来查导航,发现没有结果后又果断沿着杭鞍高架路向前行驶,绕行山东路去了。

  有记者采访发现,现如今不少驾驶员,尤其是外地来青的私家车,都靠导航行进,而新冠高架路目前在地图上还找不到,导航在给建议路线时自然没有 “新冠高架路”这一便捷路线,这也是新冠高架路少被人问津的一个重要原因。

  高峰时段车流稀少

  交警部门发现很多驾驶员对新冠高架路不熟悉,不敢走,不会走。据观察,每天上午的7时至9时,双休日延长到11时,是新冠高架路的高峰期,但车流量依然稀少。

  它四通八达

  浮山后、新都心、市北CBD区域的市民可通过杭鞍高架东端辽阳西路入口上桥点进入新冠高架路前往火车站、黄岛、胶州湾隧道方向。

  欢乐滨海城、流亭机场方向的市民可以从环湾高架进入杭鞍高架桥,经昌乐河立交驶入新冠高架路,通过云南路和四川路上下桥匝道驶往火车站区域。

  黄岛方向到火车北站也因新冠高架变得极为便利,现在从胶州湾隧道口,直接驶入了新冠高架路,沿途经过了杭鞍高架,便直奔环湾高架,不堵车时二十分钟到达火车北站,比之前节省一半时间。

  它串起500多条大小路

  仅市北区就有大小道路473条,算上市南区的部分区域和路段,这些道路都随着新冠高架的开通得到释放。市北区的道路特点是路网结构复杂,路窄且短,路口多,这样的路网容易被饱和的车流量堵死,也会因为一起刮蹭事故引起区域性的拥堵,而且其中一些道路比如孟庄路、青海路、内蒙古路等都是单行道,是一些车辆的必经之路,通行能力总体脆弱。新冠高架开通后,连接胶宁和杭鞍,直通隧道、火车站和大桥连接线,将下面的复杂路网“架空”,从而串活了这些道路。

  咋走?

  市区东部来车

  可由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行至三期弯道处,向右进入新冠高架路,向北可驶往杭鞍快速路,或是环湾大道方向;由辽阳西路东向西进入杭鞍快速路,行至杭州支路桥上位置,沿匝道进入新冠高架路,可驶往胶州湾隧道、火车站、胶宁高架路方向。

  市区西部来车

  由火车站附近的贵州路、云南路、莘县路,可沿胶宁高架路三期广州路匝道上桥,前行100米直接进入新冠高架路,驶往杭鞍快速路,或是环湾路方向;栈桥附近的太平路、中山路,可以选择胶州路、市立医院桥、胶宁高架路三期进入新冠高架路。

  市区南部来车

  由市南区沿海一线可以选择山东路、延安三路、延安一路进入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行至三期弯道处,向右进入新冠高架路。

  市区北部来车

  沿环湾路、杭鞍快速路西向东行至高架连接线,向右经匝道驶入新冠高架路;沿山东路北向南行至鞍山路,右转进入杭鞍快速路,行至杭州支路桥上位置进入新冠高架路。

    青岛新闻客户端*关心:涵盖青岛最好玩的微信大号,最先掌握朋友圈爆点。朋友圈里时下最新最热话题,一网打尽!每周将在评论中选出“最佳吐槽奖”两名,送出崂山风景区门票两张!快来吐槽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