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圈又流行晒步数 有人当比赛走路上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1-02 08:10:31 字号:A- A+

    咱们今天来说一个时髦的话题——晒步数。

    没错,就是因为这个排行榜,身边很多朋友每天都步行上班,还有的都走路上瘾了。那你说走那么多的路,真的会对身体有好处吗?这个问题,咱今天就说道说道。

    社会越是嘈杂,工作越是忙碌,就越想挤出点时间来健健身,现在在朋友圈晒步行的步数,不经意间火了,随着各种相关设备的出现,一万步、两万步,越来越多的步数,就像运动会比赛一样,每天的步行成为了“比赛”。而且这种积极性,还一发不可收拾。喜爱健身固然很好,但是走的步数多,就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据统计,成年人每天会摄入热量2100大卡,而维持生命的热量大约是1800大卡,剩下的300大卡就需要运动来消耗了。这样算下来,一天差不多就需要走10000步。卫生部也发出号召“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每天饭后走30分钟,不仅健康,而且减肥。

    只看走路的步数,对健康促进效果有限,有研究表明,单纯的走路,并不能消耗太多的热量,许多人一天走了许多路,却没有达到很好效果,还有的甚至适得其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一些损害。

    你看,这步行也是很有讲究的,首先要穿合适的运动鞋,走路的时候尽量选择平坦的路面或是运动场,这种对膝盖脚踝等关节冲击力小的地方,还有一点,多摆臂也可以增加运动效果,没错,其实说起这个运动,咱还得再唠叨两句!对于一些慢性病患者来说,运动方式和运动的量,一定得掌握好度。

    高血压作为一种高发病,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它的发病率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步递增,40岁以上就属于高发病人群了。

    通过运动,不仅可以缓解精神压力,也可以让身体得到锻炼,高血压患者的推荐运动包括有氧、伸展和增强肌肉练习三类,可以选择步行、门球、气功等运动项目。

    慢性病患者的运动方式要注意因人而异、量力而行,运动强度过大的运动是不建议参与的,比方说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就适合一些缓慢的运动方式。

    除了高血压、支气管病,还有一类慢性病也比较常见,那就是糖尿病,又叫做糖脂病。糖尿病患者建议每周进行一次以上的有氧体育锻炼,比如慢跑、骑车、游泳、做健美操等,控制在中等运动强度即可。

    慢性病患者有了自己的“运动处方”也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没错,按照医嘱进行适度的锻炼是有利于病情好转的)其实,运动处方不仅适合慢性病患者,它对一些急性病发作后的恢复也很有帮助,比方说脑卒中。

    脑卒中就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为血管阻塞造成血液循环障碍,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意识障碍、肢体活动不灵、突然跌倒等。

    脑卒中主要发生于年龄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往往伴有基础疾病,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心脏病或者是吸烟、饮酒、肥胖等原因。因为脑卒中的发病一般都是急性的,所以救治也讲究争分夺秒。

    脑卒中发病后的4小时是黄金抢救期,用溶栓的药物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救治患者,在患者的恢复期,为了促进患者肢体的功能的恢复,一些运动也是很有必要的。建议患者从较小的运动量开始,逐步增加运动量,运动的强度不宜过大,推荐的运动有慢跑、打门球、打乒乓球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