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租车到期不归还 将车辆抵押借高利贷(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1-04 14:37:27

青岛的罗先生在广州路上经营着一家租车行(视频截图)

  青岛的罗先生在广州路上经营着一家租车行(视频截图)

车租出去之后,GPS却显示这辆车三天没挪过地方(视频截图)

  车租出去之后,GPS却显示这辆车三天没挪过地方(视频截图)

租赁合同到期以后,盛某联系不上了(视频截图)

  租赁合同到期以后,盛某联系不上了(视频截图)

  齐鲁网讯 当下,汽车租赁已经变成一种潮流,很多驾驶员因为个人的需求到车行里租车使用,很方便。但是,在青岛胶州的几家车行里,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驾驶员租了车却不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青岛的罗先生在广州路上经营着一家租车行,9月30日一位姓盛的客户打来租车电话,说十一出去玩。可让罗先生纳闷的是,车租出去之后,GPS却显示这辆车三天没挪过地方,这是怎么回事呢?

  到了还车期限,也没见客户把车还回来,电话也不接了,罗先生就根据车辆的GPS定位寻找,竟然发现车辆一直停在一个工厂厂房里,于是他赶紧报了警。

  青岛市公安局胶北派出所副所长赵海涛介绍,胶北派出所接到五家汽车租赁行报案称,自己将车租给一个叫盛某的青年男子以后,租赁合同到期以后,盛某联系不上,租赁行的汽车也找不到。

  原来,总共有五家车行先后报案,都遇到了跟罗先生同样的情况。民警经调查,发现租车人是用自己的真实姓名跟租赁行签订的合同,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青岛市公安局胶北派出所副所长赵海涛介绍,据盛某交代,自己为了偿还以前的高利贷,就想到了从车行以租赁车的形式,将车租出来以后,抵押给他人,然后借出高利贷来,再偿还以前的高利贷。但是,这个窟窿越来越大,盛某租了第一单以后,如法炮制,直到第五辆。

  嫌疑人供述,本想帮朋友借钱作担保,结果到期还不上,这才想到以租车抵押贷款的形式来偿还债务。如今,盛某的朋友已经联系不上,自己也因此戴上了手铐,十分懊悔。

  嫌疑人盛某说:“现在感觉挺后悔的,第一开始就没想到帮朋友帮出这个结果来,跟另一个朋友一块儿抓紧把这个钱凑凑,凑给当时抵押的那个人,他说只要把这个本金还上就行了,他就可以把车让车行开回去,这样的话,我就想尽快的把钱凑齐了,尽量大的避免车行的损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