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捐旧衣物我出邮费 让山里的孩子过个暖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05 06:27:53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如果家里有不穿的衣服,希望大家可以捐出来,我们会统一把这些物资寄到云南山区,运费我们来出,那里的孩子缺衣服。”昨天下午,青岛市丽音琴行的万女士找到青岛新闻网,希望通过媒体,帮帮那些山里的孩子。

    天冷了 山里的孩子缺衣服

    万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她是在半个月前,也就是青岛刚降温的那几天,有了给山区孩子捐衣物的想法。“那几天特冷,我也是在自己的朋友圈看到好些转发山里孩子们缺衣物的,就想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帮这些孩子。”万女士说。

    初衷是好的,但是在实施中万女士却遇到了困难,她在网上找了很多号召大家捐钱、捐物的帖子,留的电话都是空号,还有一些帖子很明显是骗子的陷阱。但万女士并没有灰心,通过青岛红十字会和其他爱心组织,万女士联系到了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上帕镇上的一个少数民族村落。

    据当地义工组织负责人范卫强介绍,这个村子叫木古甲村,村里都是怒族、傈傈族、独龙族等少数民族家庭,人数在2600人左右,村民的受教育程度很低,很多孩子初中读完就出去打工了。因为地处偏远,村子里面没有网络信号,他想传一些照片给万女士,都要坐车去镇上。

    你出物资 我付邮费

    联系上捐献地点之后,万女士开始联系物资,她的行动得到了同事和单位的支持。丽音琴行的总经理毛倩告诉青岛新闻网:“这是件好事,只要大家把东西拿过来,我们会负责邮寄过去,邮费全部我们承担。”在知道这件事之后,琴行的学生和家长们都很热心,把自己不用的旧衣服和棉被全部洗干净之后带过来,足足有十多个大包,有些家长甚至拿了一些新的羽绒服过来捐给山区的孩子,这让万女士和同事们很感动。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由于捐献地点十分偏远,只有EMS才能送到。根据邮政师傅的估计,每一个40公斤的包裹运费要170元,第一批包裹寄过去的话光邮费保守估计就要2000多元。

    万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大家家里如果有旧衣服、棉被等物资可以洗干净之后带到福州南路101号的丽音琴行,由于当地物资紧缺,除了棉衣棉被其他闲置的日用品也可以带过来,她们会一并寄给山区里的孩子。(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