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亮"项"】捷能汽轮机成"第四大动力集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1-23 21:03:56

捷能汽轮机整体搬迁改造升级项目施工现场图

相关报道>>>>【青岛亮"项"】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四大车间开建

    【前言】近日,青岛市发改委通过青岛政务网发布了18个青岛市级亮点大项目。其中一汽大众青岛项目、青啤200万千升工业园、青岛啤酒城改造、董家口港区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等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 目前这些大项目的进展程度如何?建成后对青岛将有哪些影响?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一一探访。

    【青岛市亮点大项目之二】捷能汽轮机整体搬迁改造升级项目

    位于四流南路102号的捷能汽轮机项目将搬迁至即墨,企业在搬迁的同时,投入巨资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捷能汽轮机整体搬迁改造升级项目总投资达到了54亿元,投产后产能可达到百亿级。目前,该项目已经建设完成10万平米的车间工程。

    老牌企业外迁即墨   

     青岛捷能汽轮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老牌企业,始建于1950年,是我国汽轮机行业重点骨干企业。中小型汽轮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是目前国内中小型汽轮机最大最强的设计制造供应商和电站成套工程总包商。

    捷能集团为何要向即墨整体搬迁改造?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一是响应青岛市关于老城区企业向产业功能区集聚的号召;二是提升公司产品的总量,并且进一步提升单台的汽轮机容量、做到单台汽轮机20万千瓦以下,即由原来生产小型汽轮机,向做中型发展。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

    目前青岛捷能汽轮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60MW以内中小型汽轮机国内占有率达到40%以上,通过捷能汽轮发电即墨工业园建设项目,可以企业促进扩大整体规模、提升行业地位、拓展国际市场,使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保持国内中小型机组行业的领先地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